罗塞塔

蒙家CB,一切产品解退散,鬼哭嗯欣慰产品绝赞上头中

【白造家】Märchen

以蒙为中心的狭义造家,文里所有人物关系均为【cb/亲情】,咱是过激洁癖别乱刷cp

原著大魔改,一造=二造的前提,新约提及

复活节贺文,和诡2设定有冲突概不负责,私心兄弟是正太体型

 

鸡鸣以先,你要三次不认我

 

那是由哥哥讲述的故事:“在石头搭成的墓穴中,死而复生的男子身上覆着油脂……”

生着漆黑羽翼的幼子环抱双膝,侧头看向捧着不离手的书本的哥哥:“又是这个故事?又是在墓地开始?”

金发的长子合上书籍,目光移向他的兄弟:“阿蒙,童话不论何时,都是从墓地开始的。”

阿蒙伸展身体,收拢的羽翼再次张开,抖落下些许羽毛:“之后又是那复生的与人同在40日后升天,这个故事你都讲好多次了。那些被探入的伤口和变红的蛋壳我都再也提不起兴趣啦,再和我说些他生前的故事吧,亚当?”

亚当又把书翻开,停在书签折断的前页,手指在文字的行列间游走:“这对你是打发时间的消遣,但开启哪一段童话却难以抉择。”

阿蒙偷走了亚当脖子上悬挂十字架的绳子,银质的物件就落在书上:“就当是父亲的指引,十字所指的就是他的意思。”

亚当看了一眼反射日光的所在,没有再翻动书本,他伸手向阿蒙要回绳子,握住十字架后慢慢开口:“那就为你讲述一个跌倒的故事。”

阿蒙飞到树枝上坐好,双手撑着枝干,两腿前后交替地晃着:“这次不一边写一边说吗?”

亚当没回答阿蒙的明知故问,墨水瓶里的液体都被他和绳子一起偷走了,只剩下一个空瓶待在原地。

“在死前的数日,在受击打的数时前,也仍算是他生时的故事。将要受难的在至往橄榄园的路上做了预言,他的羊群会背弃他,而逞血气之快的石人还要不认他三次。”

园里的树木草地顺从地变换成橄榄的模样,阿蒙坐着的枝子登时矮了一截,险些让他掉到地面。

“嘿!亚当,小心点,我差点摔着!”

亚当不为所动,指着阿蒙在半空中扇着的翅膀:“摔不着。为了故事的完整性,这是必要的改动。”

阿蒙略有不满地坐回树枝,摘下一片橄榄叶,放在嘴边尝试着吹出音调,但厚实的蜡质层没有让他如愿。他只好捏住叶柄,在手里搓动:“后来拿撒勒人就被抓住了,羊群也四散逃奔,快跳过那些老生常谈的事吧。”

亚当空想出一条麻绳,重新把十字架挂上脖子:“击打牧人,羊群就散了。虽然众人离开,但那加利利人却随着牧人跟去了。”

“这样看他又是个坚定信心的人,怎么又会三次不认牧人呢?”

“只是血气上涌的话语,向来是做不得真的。加利利人跟去了审判的院子里,对婢女和围观的数人不认牧人,他赌咒又发誓时听见了鸡鸣的声音,就出门痛哭起来。但这痛哭并不因为自己的不认而悔改,只是因自己跌倒得厉害而可怜。”

阿蒙吹了口气,橄榄叶从手里落到地上:“但他后来又被救起,只是因为牧羊人在十字架上为他流下了血。”

亚当摇头否定他:“那是作为加利利人的免罪,不是跟随者的升起。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。”

阿蒙把头一偏,过剩的好奇心和精力让他觉得呆坐在树上听兄弟的故事变得无趣了:“另一个故事就是另一个时间的事情了,把它留到下一次吧。”

亚当抬头看向阿蒙,幼子刚说完话就已张开翅膀飞离了橄榄树,他抬高声量:“那你去喂养萨斯利尔的羊群吧。”稍作停顿,亚当追问他的兄弟,“阿蒙,你比那些羊更爱我吗。”

阿蒙远去,没有回头:“亚当,我的兄弟,我自然喜悦你。”

亚当在橄榄树林中握住十字架的项链,如他从前一般祈祷,只是不再提起那杯的事:“父啊,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。”

 


阿蒙自然没有去找萨斯利尔,只去了父亲的居所,却发现四面封好的墙上各自出现了一扇打开的窗。他趴在窗沿,室内是正在交谈的父亲和天国副君。

偏执狂的预言总是准的。只是让发现这一点的幼子不满了:他虽然可以搬弄语言,让平和的羊群争斗,又让他们重修旧好,却始终缺少确实的预言。

圣父发现了窗户上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招手让他的孩子进入,萨斯利尔也停下争论,看向阿蒙。阿蒙得了父亲的招呼,甚是欢喜,跳过窗台径直飞去。

萨斯利尔收回目光,不去看在造物主的怀里变成乌鸦模样乱蹭撒娇的阿蒙。阿蒙虽然和他一样黑发黑眼,样貌相似,却甚少和他亲近。错误的唯一性若想说话哪里需要圣灵开启他的口呢?阿蒙不亲近除了父亲外的任何人,往日里让三位圣者都困恼的问题放至现在反而让圣灵安心了:不信所谓的义人,倒是让他不会遭背叛者的诓骗,只安心的追寻唯一的父神。

阿蒙从父亲的指缝间溜走,跳到桌上,啄了下新发现的木雕牛犊。父亲的桌上以往都是放着写了奇怪字母的文书和十字架,今天却放上了牛的木像,阿蒙在父亲的面前从不掩饰自己的想法:“父亲,这是什么?”

圣父只是微笑:“只是一块普通的木雕,阿蒙。这里面什么都没有。我要想些事情,今天就让萨斯利尔陪着你吧。”

阿蒙抖抖羽毛,跳上萨斯利尔的肩膀,黑白的对比从远处看也足够显眼。萨斯利尔忍耐住去摸两把的想法,看向圣父:“快些吧,若果按你所说的,那要在八度春秋之前完成。”

圣父点头,不再言语。

直到远离居所,萨斯利尔在教堂内教导起信徒时,他才对阿蒙说话:“主的儿子,阿蒙,你像这些羊一般爱我吗?”

阿蒙说:“父亲的肋骨,天国的副君,我自然是敬爱你的。”

这时梅迪奇与乌珞琉斯推开门,萨斯利尔便打开窗户,让阿蒙自行离去:“你喂养我的羊。”

神国的夕阳如同朝阳,闪着金子的光辉,乌鸦叫了一声,带着鸦青色的羽毛飞走了。

 

 

当然是捏他自sound horizon的标题,不过内容完全无关。

后续看咱忙不忙。

虽然是复活节但是没有彩蛋,扣红心蓝手祝无能写手早日学会画画给我主上彩蛋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